市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召開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 李秀領講話

日期:2023-01-31 07:2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召開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 李秀領講話

  1月30日上午,市十六屆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第一次學習(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秀領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要聯繫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理論創新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建設的偉大成就,聯繫近代以來中華民族對國家政治制度的探索歷程,聯繫中外政治制度比較中彰顯的社會主義制度優勢,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的深刻內涵和實踐要求,以理論清醒堅定制度自信,切實增強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恪守人大工作必須堅持的重大原則,更好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在保障人民當家作主,維護國家法治統一、尊嚴、權威,促進發展和保障善治中的作用。

  會議要求,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為引領,加強和改進首都人大工作,進一步彰顯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特色和優勢,為首都北京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民主法治保障。要牢記中央的政治要求,把握首都發展的階段性特徵和發展需求,緊扣新時代市民群眾的民主法治訴求,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與人大工作職責使命有機結合起來,進一步提高工作品質和效率,推動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要持之以恒加強人大、人大常委會自身建設,端正價值觀、政績觀和權力觀,以幹事創業的精氣神、嚴實的工作作風,有質有量地做好2023年各項工作,實現本屆人大工作良好開局。(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