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選舉産生53名北京市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 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尹力同志當選李秀領當選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殷勇當選市長 魏小東劉偉出席大會舉行憲法宣誓儀式

日期:2023-01-20 07:2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選舉産生53名北京市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尹力同志當選李秀領當選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殷勇當選市長 魏小東劉偉出席大會舉行憲法宣誓儀式

  1月19日上午,市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選舉産生53名北京市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尹力同志當選。李秀領當選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勇當選市長。

  主席團常務主席、大會執行主席杜飛進主持會議。尹力、殷勇、李秀領、魏小東、劉偉出席會議。

  大會執行主席杜飛進、孫梅君、楊鳳一、楊晉柏、吳華俠、張建東、陳健、歐玲、趙磊、郝寶剛、姚強、聶萌妹、莫高義、夏林茂、高豐、郭明星、郭繼孚、談緒祥、陶慶華、黃信陽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會議通過了北京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法制、監察和司法、財政經濟、教育科技文化衛生、城市建設環境保護、農村、民族宗教僑務外事、社會建設八個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人選名單。通過了大會選舉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

  會議採取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産生了北京市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北京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副主任、秘書長、委員,北京市市長、副市長,北京市監察委員會主任,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北京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按照法律規定,當選的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鬚報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

  計票結束後,經主席團第六次會議確認,選舉有效,並宣佈選舉結果和當選名單。

  新當選的北京市第十六屆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秀領,副主任齊靜、張建東、龐麗娟、閆傲霜、侯君舒,副主任兼秘書長于軍;市長殷勇,副市長夏林茂、亓延軍、靳偉、于英傑、談緒祥、高朋、劉宇輝、司馬紅;市監察委員會主任陳健;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寇昉進行了莊嚴的憲法宣誓。代表們以熱烈的掌聲對他們的當選表示祝賀。

  新當選的市十六屆人大常委會委員,市人大各專委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在大會閉幕後也集中進行了憲法宣誓。(祁夢竹 范俊生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