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李秀領主持

日期:2023-01-14 06:4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李秀領主持

  日前,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傳達學習市紀委十三屆二次全會精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李秀領主持會議。

  大家在交流學習體會時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黨獨有難題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現和破解之道,深刻闡述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的目標任務、實踐要求,對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作出戰略部署,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我們要結合黨治國理政、管黨治黨,特別是新時代10年全面從嚴治黨偉大理論與實踐來深化學習理解,始終堅持從政治上認識全面從嚴治黨,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判斷、重大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自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自覺把人大工作放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謀劃和推進,把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轉化為人大履職的具體舉措。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層層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黨組各成員要始終牢記“三個務必”,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嚴格自律、嚴管所轄、嚴負其責,將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要不斷加強黨組自身建設和機關建設,不斷提高人大黨建工作品質和水準,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努力打造政治堅定、服務人民、尊崇法治、發揚民主、勤勉盡責的人大工作隊伍。(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