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莊傾力創造更好營商環境“兩區”政策面對面活動舉辦

日期:2024-03-18 16:53    來源: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進一步促進數據跨境自由流動,近日,北京經開區“兩區”辦舉辦“兩區”政策面對面活動,邀請北京賓士、小米汽車、百度、滴滴等十余家區內外重點企業,圍繞北京自貿區汽車行業數據出境“負面清單”開展意見徵集。

  此前,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發佈《規範和促進數據跨境流動規定(徵求意見稿)》,提到自貿區可自行制定數據出境“負面清單”。會上,數據跨境領域專家詳細介紹了北京自貿區汽車行業數據出境“負面清單”的編制情況,北京賓士、北京現代、小米汽車、百度、滴滴、國創中心等企業參會人員分別結合企業發展數據管理工作,圍繞數據出境規則、數據安全等內容進行交流探討,並針對“負面清單”的內容提出意見建議,共同推動北京自貿區汽車行業數據出境“負面清單”優化。

  據悉,設計符合企業實際需求且安全可控的數據出境“負面清單”,不僅可以大幅提高企業數據出境便利性,降低企業合規成本,同時能夠進一步增強自貿區對數據跨境重點需求行業的招商吸引力。“兩區”辦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我們將配套出臺實施細則,發揮北京經開區汽車、生物醫藥等産業優勢,明確各類企業數據跨境流通規則,探索高效便利、安全有序的數據跨境流通機制,構築數字貿易發展新優勢。”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