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邊檢總站紮實開展主題教育 為服務首都經濟社會發展貢獻“第一國門”力量

日期:2023-06-04 10:0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邊檢總站紮實開展主題教育 為服務首都經濟社會發展貢獻“第一國門”力量

  前往清華園車站和頤和園益壽堂等地重走“趕考之路”、舉辦“書香邊檢”讀書分享會、召開主題教育“視聽”學習研討會……因地制宜、主動創新,北京邊檢總站各類主題突出、特色鮮明的理論學習活動,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推向了新高潮。

  北京邊檢總站成立了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動員總站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民警以首善標準深入開展主題教育。各部門各單位對標對表,相繼召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班子專題會,研究制定《主題教育實施方案》及配套任務推進表、工作落實計劃清單等,明確責任人、責任單位、完成時限,壓茬推進、一體落實。

  北京邊檢總站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5月9日開班。當天下午,總站黨委書記、總站長陳惠溪以《全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理論體系和實踐要求,奮力在移民管理現代化建設上走在前列》為題,講授專題黨課。處級以上領導幹部示範帶頭,帶動黨員民警人人都參與、人人受教育。

  解決出入境群眾的“急難愁盼”,是邊檢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也是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的題中應有之義。北京邊檢總站持續推進12367服務平臺建設,4月份以來,累計接聽來電9800余通,轉辦各類疑難訴求類事項40余件,不斷提升邊檢政務服務水準,提高出入境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滿意度。

  民警們紛紛表示,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兒,全力抓好“第一國門”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北京邊檢總站落實落地。同時,將以主題教育為契機,不斷提高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準,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以高水準安全保障高品質發展,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為服務首都經濟社會發展貢獻“第一國門”力量。(張蕾)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