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大項目辦把黨旗插在軌道交通建設一線 難點堵點問題 現場調研解決

日期:2023-06-04 09:5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重大項目辦把黨旗插在軌道交通建設一線 難點堵點問題 現場調研解決

  市重大項目辦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實施方案,近日組織市、區多部門開展聯合調研,解決地鐵28號線、17號線、工人體育場站等軌道交通建設遇到的難點堵點問題,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首都重大項目建設高品質發展的生動實踐。

  軌道交通工人體育場站是17號線和3號線一期的換乘車站,未來將與三里屯商業、世貿工三、中國紅街實現互聯互通。由於地處商業、體育、居住多系統疊加區域,該站在建設過程中存在多種難題。市重大項目辦聯合市、區多部門到現場共同研究解決方法和路徑。

  調研明確,由市軌道公司、北京建工集團進一步研究工人體育場站及附屬設施現場圍擋提升、施工機械調整、施工工序優化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噪聲對周邊居民的影響。由市重大項目辦機關黨委牽頭,把黨旗插在軌道交通建設一線,與三里屯街道形成周例會對接機制,以規劃展、座談會、“一封信”、公佈接單電話等多種形式,宣傳軌道交通17號線、3號線一期建設和完工計劃,細化群眾工作,推動軌道交通工程從“接訴即辦”向“未訴先辦”轉變。由於新工體已于2023年4月投入使用,市軌道公司還將密切配合三里屯街道開展工人體育場周邊環境整治工作,保障環境的整體性與和諧統一。

  地鐵28號線CBD核心區站和地鐵17號線廣渠門外至永安裏區間都是地鐵項目與周邊用地一體化建設的項目,在推進地鐵建設過程中,同樣存在進度不同步、統籌協調難等問題和矛盾。市重大項目辦組織京投公司、地鐵運營公司、京港地鐵公司等前往現場開展聯合調研,最終確定了28號線核心區站的施工步驟,以及與周邊地塊上市的施工順序,建設單位將加強施工配合,在確保周邊地塊結構安全前提下實現地鐵實質性開工;17號線區間與永安裏地塊一體化建設也明確了預留工程的資金來源、實施主體、節點要求等事項,為打通17號線中段關鍵節點奠定基礎。

  “開展主題教育,要求我們要在調查研究上下真功夫,念好‘深、實、細、準、效’五字訣,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準、把對策提實,使調查研究的過程成為理論學習向實踐運用轉化的過程。”市重大項目辦黨組書記王承軍説,市重大項目辦將堅持問題導向、小切口“以點帶面”,聚焦影響和制約首都重大項目建設高品質發展的突出難點和群眾反映強烈的急難愁盼問題,真正把調研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實際成效,讓重大項目建設成果惠及廣大人民。(任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