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創業北京”創業創新大賽啟動 2023年首設文化創意賽道

日期:2023-05-25 16:15    來源: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分享:
字號:        

  5月25日,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發佈消息,正式啟動以“創業北京 創贏未來”為主題的第六屆“創業北京”創業創新大賽,符合條件的創業項目和企業自5月26日起可網上報名。2023年大賽分為1個主體賽和3個專項賽,首設文化創意專項賽,包括老字號、非遺技藝創新項目等可首次參賽。大賽將以項目路演的形式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一等獎最高可獲20萬元獎金。

  本次大賽由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北京市教育委員會等11家單位聯合主辦,旨在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繼續深入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和鄉村振興戰略,助力“兩區”建設,堅持“創業北京”品牌引領,為本市創業帶動就業工作提供平臺保障。

  本屆大賽分為主體賽加專項賽,共5個賽道

  本屆大賽分1個主體賽和3個專項賽。其中,主體賽又分為製造業和服務業2個項目組,3個專項賽分別為青年創意專項賽、文化創意專項賽和鄉村振興專項賽。主體賽加專項賽共5個賽道,符合參賽條件的項目只能報名參加1個賽道。其中,文化創意專項賽為2023年特別設立,主要包括文化創意項目、文化內容生産項目、文創産品開發項目、文化IP創意項目和創意設計服務項目,如文化旅遊、文化體育融合發展項目、老字號、非遺技藝創新項目等。大賽按四個階段組織實施,分別為全市統一報名、區級選拔賽、市級選拔賽和市級決賽。

  符合條件的創業項目和企業明日起可網上報名

  大賽主體賽、文化創意專項賽和鄉村振興專項賽面向截至2023年5月31日工商註冊未滿5年的企業或機構,要求項目所在地位於北京,年滿16周歲的各類創業群體;青年創意專項賽面向截至2023年5月31日尚未在市場監管部門註冊的創業團隊,辦公場所位於北京,16至35周歲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畢業生等青年群體。

  符合條件的創業項目和企業自5月26日10:00起到6月30日18:00止,可通過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方網站(http://rsj.beijing.gov.cn/)或“北京人社”微信公眾號了解詳情並報名。

  大賽獲獎項目最高可獲得20萬元獎金

  本次大賽的獲獎項目除了可以獲得最高20萬元獎金外,市婦聯還會將進入區級選拔賽的婦女農村創業創新項目優先納入2024年農村婦女創新創業項目進行資金支援;市金融監管局將為參賽企業無償提供企業金融顧問服務,包括投融資規劃、金融管理諮詢等;部分市級創業孵化示範基地還將引導獲獎項目在園區落地,並在人才引進、辦公場所等方面提供後續服務。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