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技戰略決策諮詢委員會舉辦第一期新π系列主題沙龍活動

日期:2023-05-19 19:09    來源: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5月18日,北京市科技戰略決策諮詢委員會(以下簡稱“戰略諮詢委”)第一期“新π”系列主題沙龍在清華大學蘇世民書院報告廳舉行。戰略諮詢委專家委員、清華大學蘇世民書院院長薛瀾輪值主持。戰略諮詢委部門委員代表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副主任朱建紅、市教委副主任柳長安參加活動,戰略諮詢委秘書長許強出席並致辭。受邀嘉賓、戰略諮詢委相關部門委員代表、中關村企業家顧問委員會相關企業代表及清華大學部分師生近200人參加本次活動。

  許強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強化科技戰略諮詢,提升國家創新體系整體效能。《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明確要“保留國家科技諮詢委員會,服務黨中央重大科技決策,對中央科技委員會負責並報告工作”,將科技諮詢委員會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戰略高度,成為國家科技決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他介紹了戰略諮詢委建設發展情況,以及新π系列主題沙龍活動初衷。新π沙龍旨在聚焦科技創新的熱點議題、前沿趨勢和創新動向,由專家委員輪值主持,薈聚各方精英人才,突出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通過跨行業跨領域的思想風暴和對話研討,激蕩出新理念、潮觀點和真實踐。

  薛瀾介紹了戰略諮詢課題《支援青年科技人才脫穎而出的機制與路徑研究》的階段性成果。參會企業代表分別從原始技術創新、底層科技突破、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分享了自身作為青年科技人才創新創業的成長歷程和實踐心得。受邀嘉賓與分享人及清華師生就青年科技人才成長、創造力黃金時期如何突破創新、如何打破創業關鍵節點瓶頸等方面開展對話。

  本期新π沙龍由戰略諮詢委、清華大學中國科技政策研究中心、中關村企業家顧問委員會聯合主辦,為青年科技人才創新創業進行精準“診斷”和“破題”,助力青年科技人才跨越創新創業,為持續推進雙創提供智力支撐。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