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技術部成果與區域司、火炬中心與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開展黨建聯學活動

日期:2023-04-12 13:46    來源: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4月10日,科學技術部成果與區域司、火炬中心與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以“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建設世界領先科技園區”為主題,共同走進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亦莊園開展黨建聯學活動。科學技術部火炬中心黨委書記呂先志、副主任李有平,科學技術部成果與區域司二級巡視員陳宏生,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劉暉出席會議。

  在走進亦莊信創園、京東方集團,實地了解園區建設與企業發展情況,深切感悟在黨的領導下北京科技創新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後召開了座談交流會,5名黨員代表先後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加快建設世界領先科技園區,奮力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等主題發言,暢談學習體會和感受。

  劉暉介紹了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中關村世界領先科技園區建設的主要進展與成效,並圍繞進一步開創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嶄新局面,提出了建強建優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大力加強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加快建設世界領先科技園區、大力提升“三城一區”創新能級、全面打造高水準人才高地、深入推進科技體制改革、不斷深化科技開放合作、形成科創中心建設強大合力等八個方面的舉措。

  陳宏生表示,北京科技創新的發展優勢在推進國家科技創新戰略上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持續加強央地聯動,形成工作合力,從國家區域創新體系建設高度整體謀劃,推進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要加快新經濟成果轉化,加強企業主導的産學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水準,建設和完善國家技術轉移體系,著力提升國家科技創新整體效能。

  呂先志表示,北京的科技創新事業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但是加快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任重道遠。下一步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實處,按照黨的二十大關於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部署,繼續做強做實“創新高地”。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問題導向,精準設計主題,做深做實黨建聯學活動,形成常態化、制度化安排。要繼續弘揚“中關村精神”,堅定信心和定力,銳意改革,勇於創新,堅決扛起高起點建設世界領先科技園區的使命擔當,推動北京國際科創中心建設取得新突破。

  參與活動的黨員幹部紛紛表示,本次黨建聯學活動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動實踐,充分體現了黨建引領的重要作用。在今後的工作中,要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把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對科技創新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主動服務國家科技自立自強,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撲下身子研究解決實際問題,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發展實效,加快推進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世界領先科技園區建設,在推動首都科技創新發展上不斷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科學技術部成果與區域司黨支部、火炬中心第四黨支部,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園區處黨支部、雙創處黨支部共40余名黨員幹部參加活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