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民間資本投向高精尖産業 本市101個重點項目面向民間資本推介

日期:2022-12-22 07:4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推動民間資本投向高精尖産業 本市101個重點項目面向民間資本推介

  近日,市發展改革委向民間資本公開推介101個重點項目,總投資2093億元,較上一批次增長43.7%,達到近五年來最高水準。這次推介更加突出“五子”聯動,積極擴大生産性投資,推動民間資本投向本市高精尖産業,科技創新及高精尖産業項目總投資佔比達到66%。

  2022年以來,本市持續深化改革創新,不斷優化營商環境,著力激發民間投資活力,促進民間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關於進一步完善政策環境加大力度支援民間投資發展的意見》要求,根據“十四五”規劃102項重大工程、國家重大戰略等明確的重點建設任務,選擇具備一定收益水準、條件相對成熟的項目,多種方式吸引民間資本參與。

  自2018年以來,市發展改革委牽頭建立了本市向民間資本推介重點領域項目的長效機制,已分八批推介了726個項目、總投資8850億元。近期市發展改革委會同各區、各部門深入梳理了全年第二批推介項目。

  本次擬推介項目共計101個,總投資2093億元,較上一批次增長43.7%;目前已有84個項目明確了擬引入社會資本的額度,共計866.9億元,較上一批次增長16.2%。項目總投資和擬引入社會資本額度達到近五年來最高水準。

  “2023年,本市將堅持鼓勵支援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壯大,把激發民間投資活力擺在突出位置。”市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説,本市將堅持“五子”聯動,著力擴大生産性投資領域民間投資,積極吸引社會資本參與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兩區”、數字經濟標桿城市、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推動高技術産業民間投資接續落地,持續提升民間投資品質效益。(曹政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