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經濟和信息化局主要領導出席2022金融街論壇年會相關活動

日期:2022-11-24 15:57    來源: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

分享:
字號:        

  近日,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勁松出席了2022金融街論壇年會開幕式及“全球發展與金融合作”論壇,並在“全球發展與金融合作”論壇圓桌討論環節,以“深化國際産能合作,打造高水準對外開放新格局”為主題,圍繞國際變革下創新投資合作和後疫情時代深化國際産能合作等內容作重點發言。

  張勁松表示,北京作為首都,將更加堅定不移地推動更高水準對外開放,持續推進“兩區”建設,加快探索具有較強國際市場競爭力的開放政策和制度,增強國際高端要素資源集聚能力,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下一步,我們將緊抓“兩區”建設重大機遇,以建設全球數字經濟標桿城市為牽引,以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展先進製造業為主線,以構建有利於高水準對外開放的新制度新體系為抓手,持續加大産業對外開放力度。

  一是高水準打造一批國際化産業園(片)區,高水準推動自貿試驗區高端産業片區、數字貿易示範區以及中日中德等國際合作産業園建設;

  二是高品質培育一批雙向創新載體,在經開區和海淀、朝陽、順義、大興等區域打造一批聚焦産業服務、技術創新、人才交流的國際化平臺,構建全球創新網路重要節點。圍繞5G、智慧網聯汽車、機器人、航空航太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産業合作交流平臺;

  三是持續加大吸引外資統籌力度,積極完善産業鏈生態,鼓勵實施産業轉型升級和技術改造,實現利用外資的持續增長;

  四是加強重點領域政策突破,積極向國家爭取開展數字經濟全産業鏈開放綜合試點,對接DEPA等國際經貿規則開展先行先試。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