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間本市果樹産業將逐步向智慧化管理轉型

日期:2021-04-09 14:54    來源:北京市園林綠化局

分享:
字號:        

  “十四五”期間,本市果樹産業將逐步向智慧化管理轉型。一是圍繞果樹産業“新基建、新場景、信息化、數字化”,在通州、大興等區安裝13套土壤環境資訊監測平臺,實現電腦PC端、手機APP端實時查詢土壤有機質、PH值以及溫度、降雨量等,便於開展針對性的土壤改良、精準施肥和灌溉、極端天氣預防等。二是進一步豐富“北京市果樹大數據管理系統”,完善果樹資源、數據工作臺和果樹史等模組,逐步實現“一目了然、一屏觀産業”數字果業駕駛艙,為全市果樹産業科學管理提供數據支撐。三是將在平谷區梯子峪村圍繞桃氣象環境、農事生産作業、果品流通標記等方面構建全産業鏈“大數據+果業”示範點,並在全市逐步推廣,實現果樹産業大數據可視、可管、可控。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