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人氣商氣激發經濟活力 帶動平谷區高品質發展

日期:2023-05-30 17:14    來源:平谷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5月27日,平谷區委副書記、平谷區長狄濤到平谷鎮調研。他指出,要堅決守住安全生産底線,做到萬無一失。要立足鎮域優勢,在農業中關村建設中找準發力點,集聚人氣商氣、激發經濟活力,助力在鄉村振興、農業農村現代化方面走在前列,帶動平谷區高品質發展。

  狄濤到和平街村老年餐桌、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岳泰嘉園社區萬德福小區,海關西園社區,北臺頭村博士農場等地,實地察看老年餐桌運轉、全國文明城區創建、“三交一管”工作機制應用、博士農場建設和運營等情況。

  狄濤指出,要堅決守住安全生産底線,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層層壓實安全生産責任,抓實抓細消防等安全生産各項工作,做到萬無一失。

  狄濤強調,要立足鎮域優勢,以創新思維解難題、謀發展,因地制宜盤活閒置、低效資源,打造與區域發展相匹配的特色産業,集聚人氣商氣、激發經濟活力,帶動平谷區高品質發展。結合全國文明城區創建,發揮基層網格員作用,引導居民共建共用社區空間,促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在農業中關村建設中找準發力點,發揮博士農場、科技小院等作用,及時解決農産品保鮮、反季節産銷等實際問題,以農業科技賦能做大做強做優“一村一品”、帶動農民增收,助力在鄉村振興、農業農村現代化方面走在前列。要聚焦養老服務、用水安全等百姓身邊事,不斷提升民生保障水準,在美化村容村貌、培育文明鄉風等方面主動作為,高品質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