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區領導“四不兩直”檢查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並主持召開推進會

日期:2023-05-22 15:40    來源:昌平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5月20日,昌平區委副書記、區長支現偉以“四不兩直”方式到政務服務大廳檢查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並主持召開優化營商環境第二次推進會。他強調,要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緊迫感,開拓創新、真抓實幹,在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中力爭上游,為昌平現代化建設提供強大的動力和活力。

  在城南街道政務服務中心,支現偉實地檢查工作人員值班值守、政務服務事項清單公示、政務服務設備運作及“好差評”系統使用等情況。支現偉強調,要進一步加強鎮(街)、社區(村)級基層服務體系的標準化、規範化建設,優化線上線下辦事服務環境,持續提升政務服務專員的業務技能和諮詢解答水準。

  支現偉還來到區不動産登記中心和區稅務局第三稅務所,實地察看諮詢臺、辦事窗口運作情況,並向正在辦理業務的市民詢問程式是否簡便、辦理是否快捷、有何意見建議。支現偉強調,要以群眾辦事過程和辦事體驗為主線,進一步減並環節、優化流程,對於辦事過程中群眾易犯常犯問題,要做到事前提示、事中指導,形成服務指引,讓群眾從“想辦事”到“辦成事”,持續提升便民利企服務水準。

  在隨後召開的優化營商環境第二次推進會上,支現偉聽取了相關工作彙報,並對“一業一證”改革和樓宇經濟大數據平臺相關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支現偉指出,優化營商環境是穩住經濟大盤的內在要求,也是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的根本之舉。全區上下要對標對表、力爭上游,持續深化審批制度改革,優化執法監管效能,打造政務服務新亮點。支現偉強調,要抓住重點、突破瓶頸。制定區級優化營商環境6.0版改革方案細則,同步完善編制優化營商環境三年行動計劃,以“一業一證”改革、“一件事”整合服務、“一體化綜合監管”等“三個一”改革突破為牽引,帶動全鏈條審批、監管、服務整體優化提升。對檢查發現的問題立行立改,持續推進政務標準化、智慧化服務。動態完善“1+1+N”創新政策體系。提升招商引資實效,發揮樓宇經濟大數據平臺作用,打造一批生物醫藥、數字經濟、科技服務、科創金融等特色樓宇。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區領導劉曉東、李豐、佟立志、郭清堯、白琳、王紅敏、柳強、高建鋒,各鎮(街)及各有關部門、單位負責人等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