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頭溝區:持續推進“一業一證”改革工作為優化營商環境注入新動能

日期:2023-04-24 14:50    來源:門頭溝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門頭溝區政務服務局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圍繞市、區兩級工作目標,不斷深化“一業一證”改革,讓改革紅利第一時間惠及市場主體,努力打造更優質的營商環境。

  1.明確工作目標。圍繞“一業一證”改革目標,將一個行業經營涉及的多張許可證整合為一張“綜合許可憑證”,申請人只需要在窗口選擇相關行業,就能“一表申請”,徹底解決企業“不知道要辦什麼證,不知道去哪辦證”的問題。

  2.再造工作流程。創新推出一次告知、一表申報、一窗受理、一網通辦、一證準營、一碼聯動“六個一”工作模式,探索“幹洗店”“養老機構”行業綜合許可改革,通過對行業涉及的審批項目進行模組化、標準化的分解歸納,整合審批要件,簡並申報材料,壓縮審批時限,強化數據共用,大大減少企業跑動次數和材料申報數量,降低企業辦證難度和開辦成本。

  3.強化工作措施。制定印發了《門頭溝區開展“一業一證”改革工作方案》(門審改辦字〔2023〕1號),組織召開區“一業一證”改革工作推進會和調度會,共同商討工作推進措施與方法,對改革細節問題提出了明確的解決辦法,建立部門協調配合的工作機制,從業務上、技術上全面保障各環節無堵點、無障礙,確保改革工作順利完成。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