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昌平區上下全面學習把握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轉化為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日期:2022-10-28 11:18    來源:昌平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10月26日下午,昌平區召開全區領導幹部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區委書記甘靖中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各鎮(街)各部門各單位都要高度重視、迅速行動,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來抓,統籌抓好學習傳達、集中培訓、宣講宣傳等工作,推動全區上下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努力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力量。區委副書記、區長支現偉在會上傳達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區政協主席王燕慶,區委副書記解江淩出席。

  甘靖中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在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各級黨組織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飽滿的精神狀態和良好的作風,精心安排、週密組織,切實把全區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要全面學習、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二十大報告,認真學習《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二十屆一中全會以及與中外記者見面會上的重要講話,著力在掌握精神實質上下功夫、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完整準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更加奮發有為推動昌平高品質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甘靖中強調,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認真抓好學習,努力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各級黨組織要結合工作實際制定科學合理的學習計劃,有重點、分步驟、多層次開展學習活動,領導幹部先學一步、學深一層,主要負責同志帶頭學、班子成員跟進學,採取多種形式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機關、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校園。廣泛宣講宣傳,努力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結合昌平區情實際深入解讀黨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觀點、重要論斷、重大舉措,讓廣大幹部群眾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精心策劃宣傳好黨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方針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廣泛凝聚全區上下團結奮鬥、勇毅前行的強大力量。緊密聯繫實際,努力在落地見效上下功夫,各鎮(街)各部門各單位要主動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做出的各項重大決策部署,認真研究提出貫徹落實的工作思路、具體對策,聚焦加快“四區”建設、服務新時代首都發展,統籌抓好未來科學城建設發展、“兩區”建設、新城建設和老城更新、回天專項治理、生態文明建設、民生服務保障、疫情防控以及全面從嚴治黨等工作,深入開展“作風建設年”主題活動,始終保持良好工作作風,各級黨員幹部要撲下身子當好“施工隊長”,以釘釘子精神把各項工作做細做實,堅定不移向著建設國際一流現代化新城的目標邁進。

  甘靖中強調,要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契機,全力以赴抓好當前各項工作。堅持統籌兼顧,學會“十個指頭彈琴”,全力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項重點任務。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堅決克服厭戰情緒和鬆勁心態,嚴格入境和進返京管理,抓好社會面防控,進一步紮緊扎牢疫情防控網。加強統籌調度,鞏固經濟回穩態勢,重點抓好財源建設、消費促進等工作,加快重大項目落地建設和重點企業服務發展。積極謀劃2023年開局,提前做好資金預算、項目安排等工作。以接訴即辦為主抓手,辦好群眾身邊的事,同步做好就業、社會保障、社會救助等民生服務保障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産工作,堅決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

  區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領導,區人民法院、區人民檢察院領導,各部門各單位各鎮(街)領導班子成員等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