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長城 風光無限懷柔區政務服務管理局  2023-06-26

箭扣長城位於北京市懷柔區西北的八道河鄉境內,海拔1141米,山勢非常富於變化,險峰斷崖之上的長城也顯得更加雄奇險要。(攝影:宋桂東)

箭扣長城因整段長城蜿蜒呈英文字母“W”狀,形如滿弓扣箭而得名。(攝影:宋桂東)

慕田峪長城享有“萬里長城,慕田峪獨秀”的美譽。春季,春暖花開,山桃花和山杏花競相媲美,別有一番風味。(攝影:宋桂東)

夏季,鬱鬱蔥蔥,充滿生機。趕上下雨天 雨過天晴 ,長城山頂雲霧繚繞,宛如仙境。(攝影:宋桂東)

秋季,紅葉節 滿山紅葉,最是叫人心醉 。(攝影:宋桂東)

冬季,白雪皚皚,給長城平添一份風姿綽約和冬天的滄桑。(攝影:宋桂東)

水長城以奇而著稱,這裡三季有花,四季有景,山清水秀,鳥語花香。(攝影:宋桂東)

她四週群山環抱,林木茂盛蒼翠,形成了一年四季內絢麗多姿的植物景觀。(攝影:宋桂東)

九分山水一分田,青山碧水兩相戀。 至此既可欣賞秀麗的湖光山色,又可觀長城的清靈俊秀,還有綠樹紅花相伴身旁。(攝影:宋桂東)

使人有遠離城市喧器,回歸大自然的美妙感覺。(攝影:宋桂東)

響水湖長城地處明代長城建關築堡的山谷之中,山谷兩側,峰巒起伏,怪石峰嶸、曆盡蒼桑而古貌依然的萬里長城,巨龍欲飛,直插雲霄,雄城險關,甚為壯觀。(攝影:宋桂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