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裏玉蘭花開 與紅墻相映成趣首都之窗  2024-03-25

近期,北京暖意漸起,京城已開啟“觀賞玉蘭模式”,讓我們一起去北京藝術博物館享受玉蘭樹下的陽光與花香吧。(攝影:曹敏)

萬壽寺即北京藝術博物館,此時寺內玉蘭花正盛開,與紅墻青瓦相映下古韻十足。(攝影:曹敏)

清幽的古寺內,一朵朵潔白的花兒在暖陽中綻放,滿樹清香,沁人心脾。(攝影:李磊)

玉蘭花碩大潔白的花瓣與朱紅色的墻壁形成鮮明的色彩對比,勾勒出一幅幽靜、古樸的畫面。(攝影:曹敏)

玉蘭花蕾在枝頭迎風扶搖,像是活潑的小鳥在樹梢間探頭嬉鬧,盛開的玉蘭花猶如成千上萬隻白蝴蝶,給春日增添了無限活力與生機。(攝影:申炳成)

高貴典雅的白玉蘭,在古殿飛檐之下,優雅地舒展著纖長的花瓣,迎風搖曳,神采奕奕。(攝影:喬健)

館內,陣陣蘭香暗涌,紅墻與白玉蘭組合成一幅經典中式畫卷。(攝影:沈欣)

鳥語花香、蜂飛蝶舞之間,遊客紛紛在花枝下盡情拍照打卡,意境格外雅致。(攝影:沈欣)

暖風拂翠柳,春來玉蘭香。玉蘭花競相綻放,飄出陣陣芳香。(攝影:喬健)

玉蘭與古色古香的建築相映成趣。(攝影:喬健)

玉蘭與古色古香的建築相映成趣。(攝影:申炳成)

玉蘭與古色古香的建築相映成趣。(攝影:于連祥)

玉蘭與古色古香的建築相映成趣。(攝影:于連祥)

玉蘭與古色古香的建築相映成趣。(攝影:周逸君)

玉蘭與古色古香的建築相映成趣。(攝影:周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