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一館三址齊發力 114場活動邀您過個書香年

日期:2024-02-04 08:5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2024年龍年春節、元宵節假日期間,首都圖書館以“一館三址”新格局為基準,推出“龍騰中華 閱享新春”春節主題活動共114場,其中線下活動110場、線上活動4場,為讀者營造書香縈繞、喜氣洋洋的節日氛圍。

  在位於東三環的首都圖書館,大年初一到館借閱的前一百名讀者將收穫龍年禮包“新春福袋”一套。大年初一與正月十五10時至16時,首圖會在開放區域或書中放置大大小小許多福字,通過手機拍照留存,集齊5個“福”後,就可在首圖B座二層大廳“福字兌換處”領取禮品。

  節日期間,中國傳統節日繪畫展、春節故事會、琴醉太白——李白詩歌藝術雅集,以及主題講座《龍年讀龍——領略中華五彩龍文化魅力》《古陶瓷中龍的藝術形象》和作家分享會《李先生家的花餑餑》等帶來濃郁書香。

  首圖大興機場分館,節日期間將舉辦紅樓夢影“迎春送福 炫彩打卡”活動,讀者可參與打卡變色章、寫福字、領對聯、主題換裝等活動。

  新開放的北京城市圖書館策劃了94場文化活動,分為童心迎春、文化傳承、沉浸式互動體驗、藝術美育共四大類。位於銀杏谷的“百福墻”將展示傳世書法作品中的一百種福字。大年初一至初七,故事分享、成語接龍、讀繪本畫春節、科普閱讀分享、古彩戲法表演、電影放映等為小讀者設計的活動接連上演。正月十五還有猜謎、舞龍、鬧元宵活動。

  面向成人讀者的活動有新春京劇表演、皮影表演、北京餐食與茶食體驗式講座、“運河探頤”講座。另有中國詩詞歌曲·聲樂賞析會、鋼琴套曲《四季》欣賞會等,邀請大家體會音樂藝術的風韻。(李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