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書香京城系列評選活動啟動

日期:2023-08-01 20:03    來源: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領導小組辦公室

分享:
字號:        

  “北京是一座書香之城,讓我們一起,在北京讀書……”8月1日,聶震寧、黃國榮、崔岱遠、侯磊、宋壯壯、陳學晶等6位知名學者、作家和往屆北京金牌閱讀推廣人,在新華書店·為寶書局,以一場“我在北京讀書”主題閱讀分享會,拉開了第十三屆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書香京城系列評選活動”的帷幕。

“我在北京讀書”主題閱讀分享會暨書香京城系列評選活動啟動現場

  在“我在北京讀書”主題閱讀分享會中,各位嘉賓首先對最近出版的新書進行介紹和推薦,其中有入選“京華好書”的佳作,也有圍繞北京文化的創新之作;隨後,嘉賓並結合自身經歷,與讀者分享了閱讀與寫作的經驗和方法。北京廣播電視臺主持人孫暢、鄭磊現場領讀好書片段,讓讀者更直觀地感受文字的力量。

  本屆評選活動於2023年8月1日起開始面向社會徵集。評選活動圍繞“書香啟新篇 奮進鑄輝煌”的主題,組織書香京城系列評選活動,遴選和推薦北京市優秀的閱讀推廣機構或個人,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榜樣作用,推動全民閱讀活動深入開展,在全社會營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氛圍,全面提升書香京城建設水準。

  書香京城系列評選包括北京市全民閱讀優秀項目、全民閱讀優秀案例、金牌閱讀推廣人、書香家庭、書香社區、書香機關、書香企業等七項評選。參評2023年度書香京城系列評選的個人或單位,必須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積極傳播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廣北京“四個文化”特色鮮明,還需符合各子項評選活動的相應條件。入選後,一年內需參加3次以上北京閱讀季公益活動。

  提到此次評選活動,主辦方相關負責人指出,推動全民閱讀的深入開展,離不開榜樣的示範引領。通過書香京城系列評選活動,以點帶面、以評促建,不斷提升書香京城建設水準。創新推廣方式,運用新技術手段,多角度、多渠道、全覆蓋宣傳報道閱讀榜樣的感人事跡、先進經驗和奉獻精神,激勵廣大市民從中汲取奮進力量。

活動現場圖片

活動現場圖片

  結合2023年“書香京城系列評選活動”的相關工作安排,主辦方還將推出“我在北京讀書”“政協委員領讀經典”“我在服貿會等你”“雲上閱讀公開課”等共18場主題閱讀推廣活動,時間覆蓋評選活動全程,線上、線下開展多角度宣傳,在活動中彰顯榜樣力量,引領閱讀風尚。

  從8月1日起,在“北京閱讀季”微信公眾號及官方微網志,點擊“書香評選”通道即可報名參與,活動報名截止時間為8月31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