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版集團亮相北京書市

日期:2023-04-18 08:5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 北京出版集團亮相北京書市
  • 北京出版集團亮相北京書市

  原標題:北京出版集團亮相北京書市 主題出版精品齊聚 主題日活動京味濃郁

  2023北京書市在朝陽公園舉辦,現場人氣火爆,北京出版集團以“品讀北京·悅享書香”為主題,集中展示展銷1500余種精品出版物,並在4月16日舉辦主題活動日,帶來“京味”濃郁、形式多樣的6場文化活動。

2023北京書市迎來眾多愛書人。

2023北京書市迎來眾多愛書人。(路艷霞 攝)

  書市現場,北京出版集團在展位顯著位置集中展陳“北京文化書係”“北大紅樓與中國共産黨創建歷史叢書”“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歷史叢書”以及《“紀錄小康工程”地方叢書·北京卷》《黨支部工作法》等一批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點主題出版物,還有《遠去的白馬》《平安批》《北上》《雲中記》《寶水》《西海固筆記》《林徽音先生年譜》《植物科屬大辭典》《中國書畫裝潢要略》等近年來榮獲重大獎項,入選國家級、省部級出版規劃的精品力作,突出呈現集團聚焦主題主線,不斷推動出版高品質發展的豐碩成果。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組織編寫、北京出版社出版的“北京文化書係”在本屆書市上正式出版發行,該書係立足紮實推進北京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系統梳理和深入挖掘北京文化內涵,確保涵蓋全面、內容權威,體現首善標準、首都水準和首都貢獻。書係全套共計47種,分為“古都文化叢書”“紅色文化叢書”“京味文化叢書”“創新文化叢書”4套。據悉,新書首發式將於4月23日“世界讀書日”當天隆重舉行。

  北京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紀錄小康工程”地方叢書·北京卷》同樣值得關注。叢書共包含“全景錄”“大事記”“變遷志”“奮鬥者”“影像記”5個主題,忠實記錄、深刻反映了首都北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歷史進程中的關鍵節點、典型人物、重要事件以及北京城市面貌的巨大變化,為新時代首都發展書寫“信史”,留下“小康印記”。

  北京文化類圖書是集團在歷屆北京書市上的特色,2023年繼續帶來“北京輿圖整合”、“潮北京:北京網紅打卡地攻略系列叢書”(1、2)、“北京中軸線文化遊典”、北京“一城三帶”歷史叢書、“大家京范兒”叢書、《舒乙文集》(全4冊)以及《天地中和:北京中軸線文化遺産》《王世襄珍藏文物精粹》《北海公園閱古樓〈禦制三希堂石渠寶笈法帖〉石刻鑒賞總錄》《北京皮影藝術》《荀派藝術傳人口述實錄》等300余種優質産品,涵蓋北京歷史文化、古籍志書、民俗、藝術等多個品類,邀市民讀者一道“品讀北京”。尤其值得關注的是文津出版社推出的大型出版項目“北京輿圖整合”,該項目通過對北京地區古地圖的系統整理,展現北京及周邊地區的歷史文化發展脈絡和城市空間變遷軌跡,是一套北京古代輿圖彙編、研究的創新之作,全套計劃出版16種,本次書市上首批推出的有:《長江運河圖卷》《漕運河道圖考》《小平原大城市》《圖説北京五園三山》《圖説北京水系變遷》《圖説京張鐵路百年變遷》等。

  4月16日,北京出版集團還在位於朝陽公園下沉廣場的書市主舞臺帶來“品讀北京·閱享生活”主題活動日,舉辦6場“京味”濃郁、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包括“我愛北京”徵文發佈儀式、“恐龍大揭秘”讀書沙龍、“甲骨文探秘”閱讀分享、“中軸線裏的漢字”讀書沙龍、《舒乙文集》閱讀分享及“一起玩泥彩塑”手工體驗,“承包”現場讀者的書香體驗一整天。路艷霞)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