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北京》作品集徵稿活動正式啟動

日期:2023-04-19 09:0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面向全球青少年發出邀請 《我愛北京》作品集徵稿活動正式啟動

  《我愛北京》作品集徵稿啟動儀式日前在2023北京書市閱讀活動專區舉行。活動面向全球6至18周歲青少年徵集原創作品,通過畫作和文章描繪他們心中的北京,抒發交流對北京的熱愛。

  活動由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指導,北京出版集團發起,聯合中國文物交流中心、北京晚報等單位共同主辦。北京出版集團總經理吳文學表示,一直以來,北京出版集團在北京文化挖掘整理、創新表達等方面打造出獨具特色的出版品牌。此次策劃發起《我愛北京》作品集徵稿活動,集團將進一步聚攏社會各界力量,全力做好首都文化這篇大文章。

  北京作家協會駐會副主席、《我愛北京》作品集主編喬葉説,相信本次徵稿活動會在各國孩子們心中種下一顆美好向善的種子,讓他們充分感受北京的歷史與文化,從而熱愛北京、熱愛中國。

  北京晚報五色土編輯部主任、評委代表周家望表示,北京文化內涵豐富,城市面貌極具魅力,為“我愛北京”提供了豐富的靈感源泉,鼓勵廣大青少年朋友們細心觀察、用心體會,為大家呈現出一個真實、立體、生動的北京形象。

  據悉,《我愛北京》作品集徵稿活動即日啟動後,將持續到2023年7月底,評委會將對所有來稿作品進行閱評,並擇優結整合冊,由北京出版集團北京出版社出版發行。之後,主辦方擬於全年大型文化活動、對外交流、行業展會期間組織新書發佈、繪畫作品展覽等系列活動,並做好圖書及活動的展示推廣和媒體宣傳,以實際行動講好北京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路艷霞)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