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書市參展品種創歷年最高

日期:2023-04-12 09:12    來源:北京晚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2023北京書市本週五開幕展期11天 參展商200余家 實體書店數量達上屆2倍今年書市參展品種創歷年最高

  2023北京書市將於4月14日盛大開幕。書市以朝陽公園為主展場,全市“16+1”區、北京圖書大廈等四大書城、京東等三大線上平臺同步開啟分展場,展期11天,集中開展以促進全民閱讀為主題的精彩文化活動,引領“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社會風尚。

  書市主展場面積較往年擴大2000平方米,達到12000平方米,主分展場合計面積達10萬平方米;參展商200余家,數量同比增加50%,其中參展的實體書店數量達到上屆書市2倍;參展品種達到歷年最高,僅主展區內就集中展示展銷超過40萬種優秀出版物及文化産品。

  設立八大主題專區 豐富閱讀文化供給

  在北京書市朝陽公園主展場,按圖書和閱讀文化兩大板塊設立了八個閱讀文化主題區,區域清晰、佈局疏朗、特色鮮明。

  其中,圖書板塊由主題出版專區、精品出版專區、實體書店一條街、古舊圖書專區、特惠圖書專區五部分構成。主題出版專區作為重點專區,將重點展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著作、黨的二十大文件及學習輔導讀物、展現新時代十年偉大成就出版物,致敬改革開放45週年、北京文化主題等主旋律精品出版物等。精品出版專區內,匯聚了中國出版集團、中國地圖出版集團、中信出版集團、北京出版集團等百家知名出版社,主打“名社、精品、惠民”特色。實體書店一條街內,北京三聯韜奮書店、鐘書閣等知名實體書店悉數亮相,各書店以特色裝飾、精選好書、自主文創等元素,打造集閱讀、體驗、展覽于一體的沉浸式閱讀體驗區。古舊圖書專區,中國書店、孔夫子舊書網等知名文化企業匯聚一園,集中展示展銷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古籍圖書、新中國成立後出版的萬餘種舊書。在本屆書市首次打造的特惠圖書專區內,將特別設置經典名著專區和兒童讀物專區,集中展銷中外名家經典作品和經典兒童讀物特惠圖書。

  閱讀文化板塊以社群行銷為亮點,構建多元消費場景。在閱讀活動專區,廣大市民可以徜徉在新書首發、簽售會、名家講堂等品類豐富的文化活動中,感受品質閱讀的魅力;在春天閱讀營地,市民朋友可以悅享春日休閒閱讀、親子閱讀、家庭閱讀的樂趣,在清新的文化氛圍中品味書香、體驗春天;在兒童閱讀廣場,“小讀者”成為核心人群,可以翻看精品兒童圖書、體驗新奇益智産品。

  首創場景主題日 打造書香新平臺

  北京書市已有40餘年歷史,本屆書市將多元化創新機制融入閱讀場景,給“老”書市注入“新”體驗,帶來更多驚喜、更多活力。書市舉辦期間,將推出每日一個特定的閱讀主題日,市民可以根據活動公告提前安排時間,現場參與“品讀北京·閱享生活”“和經典相伴 與書香同行”“你好,讀者”等不同主題的百餘場活動。屆時,《文物中的紅色基因》《舒乙文集》閱讀分享會、世界讀書日系列活動、青少年系列講座、健康主題講座將在書市與讀者見面。此外,開幕當日將由北京市實體書店協會啟動“最美書店、最佳店長(主理人)”系列評選活動。

  主分展場同步 線上線下融合

  2023北京書市將採取主分展場同步開啟、線上線下多維聯動的方式。線上分展場引入新媒體平臺與直播帶貨等新消費渠道,在繼續搭建北京廣播電視臺直播間,現場報道書市活動的同時,邀請人氣主播開展線上好書薦讀直播。

  線下分展場將遍及全市“16+1”區,按照“一區一書城”挑選轄區內具有影響力的書城,並協調所屬區域實體書店,設立書市分展場,與主展場各項文化活動形成區域聯動。北京發行集團所屬四大書城將根據所屬區域特點,設置不同主題主線的書展活動,通過北京圖書大廈外文原版主題專區、王府井書店京味兒文化主題、中關村圖書大廈科技創新主題、亞運村圖書大廈青少年素養主題,將國際交往、中軸文化、科技創新、教育民生等首都經濟社會重要組成部分融入書市整體安排。(路艷霞)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