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義“文化進萬家”圖書文化節啟動

日期:2023-03-27 09:1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 順義“文化進萬家”圖書文化節啟動
  • 順義“文化進萬家”圖書文化節啟動

  原標題:舉辦13場文化活動 順義“文化進萬家”圖書文化節啟動

順義“文化進萬家”圖書文化節啟動

  由順義區委宣傳部、天竺鎮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2023順義圖書文化節日前在松美術館啟動,圖書文化節期間,新書發佈、文化講座、閱讀對話等13場不同主題的文化活動輪番上演。

  姿態萬千的松樹林中,傳統與現代風格建築相輝映。在松美術館裏,100余家特色實體書店、文化企業,攜千余種圖書、文創産品亮相。知識百科、兒童繪本、歷史社科、北京傳統文化等各類暢銷書應有盡有。正在講述童話故事的微舞臺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圍觀。火箭造型的茶具、汝瓷小牛杯、手工刺繡提包等精緻文創産品令人目不暇接。講堂裏多場文化講座陸續開講,既有專業茶藝師講解茶道技巧,也有知名品牌講師分享如何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

  圖書文化節上,順義區圖書集採平臺與實體書店舉行簽約儀式,雙方將共同開展實體書店出版物採購的紙電一體供需合作。順義實體書店專家劉亞軍介紹,該平臺可為實體書店提供價格優惠、品種豐富的紙質圖書以及電子圖書的採購渠道,併為讀者提供薦購服務。此舉將極大豐富順義區實體書店的圖書種類,推動閱讀公共服務文化體系建設和繁榮發展,提高實體書店紙電資訊資源建設水準,共同提升實體書店建設與服務高品質發展,滿足廣大市民更多元化的文化需求。

  近年來,順義區緊緊圍繞實體書店建設,不斷健全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截至目前,全區共有各類實體書店132家,各級開展的圖書閱讀活動超過300場,參與人群超過20萬人次。通過圍繞“全民閱讀”展開的平臺建設、品牌建設,越來越多的市民選擇與書為伴,“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氛圍日漸濃厚。王可心 路艷霞)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