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閱讀季“領讀者”計劃啟動

日期:2022-10-09 10:2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閱讀季“領讀者”計劃啟動

  2022年北京閱讀季“領讀者”計劃啟動儀式暨首屆“宛平夜話”文化論壇活動啟動儀式日前在豐台區宛平城舉辦。

  活動以“喜迎二十大 領讀北京城”為主題,邀請國防軍事、歷史文化、閱讀推廣等方面專家,引領大家閱讀紅色書籍、傳播紅色文化。活動圍繞紅色主題、以豐臺文化為著眼點,以閱讀為核心,進行了朗誦、故事宣講等形式多樣的精彩演出。著名主持人、朗誦藝術家陳鐸飽含深情地朗誦了《永定河在月光中閃耀》,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小小講解員”趙邵帥為觀眾們領讀了抗戰故事《勿忘國恥、圓夢中華》,晉察冀軍區老十團王亢將軍之女王沛華為大家分享了《軍魂之光》,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金牌講解員李洋宣講《軍歌嘹亮》,宛平城院落“院兒長”代表談了他心中的盧溝橋、宛平城。

  在一連串精彩的表演後,“領讀者”計劃正式啟動,2022年“領讀者”計劃將繼續以各區委宣傳部、文化和旅遊局、圖書館、各鄉鎮和社區等各級各類單位的宣傳文化工作人員為主要對象,以北京閱讀季金牌閱讀推廣人為主要師資力量,深入北京各區基層舉辦“領讀者”培訓活動,構建集培訓、評優、推廣、討論、展示、總結為一體的“領讀者”培訓管理體系,進一步擴大“社區領讀者”的覆蓋面,切實助力北京全民閱讀工作廣泛、深入開展。(路艷霞)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