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之城”邀市民選年度好書

日期:2022-09-28 10:2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閱讀之城”邀市民選年度好書

       首都圖書館9月20日起啟動第九屆“閱讀之城”圖書推薦活動。推薦活動發佈200本“城市薦讀書目”,涵蓋文學、社科、科普、藝術生活、少兒等類別,邀請市民從中選出年度“請讀書目”。

  首都圖書館秉持“為人找書,為書找人”的理念,自2014年始聯合北京市圖書館協會、各區圖書館共同舉辦“閱讀之城”圖書推薦活動。活動每年參考各公共圖書館借閱排行及業界權威機構推薦,為讀者嚴選既適合大眾閱讀又具備出版品質的圖書。即日起至10月18日,讀者可通過“閱讀之城”小程式查看全部薦讀書目,併為自己喜愛的圖書投票。讀者投票結合專家評審後,將篩選出包含30種圖書的“2022年請讀書目”和包含5種圖書的“年度特別推薦書目”,在全市各區圖書館以展覽和閱讀專架的形式推薦給更多讀者。

  2022年的活動還準備了100本圖書供讀者免費認領閱讀,讀者只需承諾在11月20日前提交閱讀書評,即可在活動小程式進行申請,優秀的書評將在首圖新媒體平臺署名發表,並有機會結集出版。(李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閱讀之城”邀市民選年度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