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北京市密雲區人民政府”網站宣傳陣地 擦亮“生態密雲”金名片

日期:2022-11-10 16:03    來源:密雲區政務服務局

分享:
字號:        

  市區政府網站共建,宣傳保水護水。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護好密雲水庫的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製作“密雲水庫建成60週年”專題,在市政府網站“人文北京”欄目同步展示。文字介紹水庫概況,圖片講述水庫歷史,視頻展現庫周環境,回顧60年來密雲人民建設、守護密雲水庫的歷程,深化“5+2”保水體系,宣傳各項保水舉措,推動全民保水和科技保水,確保首都飲用水源安全。截至目前,專題訪問人數超過5萬。

打造“北京市密雲區人民政府”網站宣傳陣地 擦亮“生態密雲”金名片

  創建市區政府門戶網站共建共用新模式,保水護水資訊分別在市政府門戶網站“圖説北京”“人文北京”“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等欄目多樣化呈現,增加“聚寶盆”的影響力,成效初顯。截至目前,市、區兩級共建欄目訪問人數達18萬餘人。

  創建密雲特色欄目,展示生態文明。通過20個鎮街特色頁,充分展現密雲歷史文化、風土人情、自然風光、生態文明、發展優勢以及近年來取得的成就,已發佈資訊14000余條,訪問人數達208萬。創建“密雲紅色旅遊”專題,將地方文化、紅色歷史、視聽藝術有機結合,成為密雲紅色旅遊的“網路版”,訪問人數超過3萬。

打造“北京市密雲區人民政府”網站宣傳陣地 擦亮“生態密雲”金名片

  推出“創建全國文明城區 共築幸福美麗密雲”專題,與政務新媒體“生態密雲”協同推出“創城進行時”主題系列宣傳活動,以資訊資源共享共用方式宣傳我區創城成果,提高創城工作的知曉率、支援率和參與率,訪問人數已達53萬。

  探索媒體融合發展,落實疫情防控。第一時間設置“疫情防控”專題,並強化網站手機端功能,多媒體協同聯動,通過“最新資訊”“防控指南”“新聞發佈會”“權威回應”等子欄目集中發佈資訊、解讀防控政策、回應社會關切、正面引導輿情,讓市民在“指尖上”即可查閱瀏覽疫情資訊。

打造“北京市密雲區人民政府”網站宣傳陣地 擦亮“生態密雲”金名片

  向市政府門戶網站主動推送抗疫資訊,宣傳密雲人民抗疫成果,展現“密雲先鋒”良好形象。截至目前,專題訪問人數已超過22萬。

  推送品牌産業資訊,助力優化營商環境。開設“兩區建設”專題,及時公開我區“兩區”建設和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工作開展情況,展現工作成績和亮點,圍繞主導産業搭建招商引資新平臺。通過投資環境版塊,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加大對“蜂盛蜜勻”“禦皇李子”“農綠源種植”“密雲區黑五類”等特色品牌和規模産業的宣傳。

打造“北京市密雲區人民政府”網站宣傳陣地 擦亮“生態密雲”金名片

  不斷豐富“懷柔科學城東區”“中關村密雲園”專區,宣傳重點項目、重大政策、重要資源,助力生態發展和産業協同。依託市政府國際版網站和微信公眾號,實現以圖文、微視頻、數字化等推送形式,精準推送、高頻發佈、快速迭代,提升投資版塊的實用性,最大化宣傳密雲營商效果,吸引外資企業在密雲投資興業,助力推動區域經濟發展。截至目前,營商環境相關版塊訪問人數已達60萬。

  截止到2022年10月底,區政府網站累計發佈資訊13萬餘條,訪問人數達2000萬,點擊率達5億。

  下一步,密雲區將持續發揮好政府網站的宣傳作用,著力增強“北京市密雲區人民政府”網站的權威性和親和力,打造密雲特色,傳播密雲文化,展示密雲形象,擦亮“生態富裕創新和諧美麗新密雲”這張金名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