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牽手冀蒙對口市辦文創賽

日期:2020-08-03 10:0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懷柔牽手冀蒙對口市辦文創賽

  河北豐寧滕氏布糊畫、內蒙古四子王旗蒙古族刺繡和科左後旗蒙古族馬具,這些産自冀蒙的文化創意産品2020年夏季將通過“北科建杯”第三屆懷柔影視文創大賽被首都市民所認知,並在北京懷柔區的幫扶下推向更廣闊市場,實現文創精準扶貧。

  “以政府為主導的文創大賽挖掘文創項目,為懷柔、豐寧、四子王旗和科左後旗四地文旅事業搭建平臺、培養人才、發展産業,是一次扶貧的新嘗試。”7月31日,在大賽啟動儀式上懷柔區文促中心負責人介紹,懷柔對口幫扶地區的文創産品多集中在非物質文化遺産的衍生開發方面,古老的手藝渴望在更大的舞臺上吸引目光。除了對口幫扶,大賽還與中國科學院大學、北京電影學院、航太工程大學等五所在懷高校合作,為高校學生自主創業提供專業化平臺。

  作為2020北京文創大賽的重要組成部分,第三屆懷柔影視文創大賽重點聚焦影視文化、文化科技融合、數字創意、創意設計、非遺及IP開發、文化教育、文化旅遊、文化體育、廣告傳媒等方向。獲獎項目將獲得資金獎勵、政策扶持和品牌高曝光機會。(李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懷柔牽手冀蒙對口市辦文創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