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最美家庭”文化周“雲”上啟幕

日期:2020-05-11 10:2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首都最美家庭”文化周“雲”上啟幕

  2020年5月11日,由北京市委宣傳部、首都文明辦和北京市婦聯共同主辦的“與幸福同行——2020年‘首都最美家庭’文化周活動”開啟,與千萬家庭相約“雲”端,傳遞疫情防控期間的最美力量。

  “以‘藝’戰‘疫’——家庭文化作品”展播今天上線。北京市婦聯此前徵集作品1000余部,眾多家庭文化作品將通過視頻短片的形式進行全媒體平臺展播。

  5月12日是護士節,“最美團圓照送給最美的你”——“雲”端行動將為援鄂醫護人員家庭送去關愛和溫暖,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5月13日,家庭文明健康生活主題宣傳活動將邀請2020年第一季度“首都最美家庭”韓冬家庭分享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帶動更多家庭建立簡約適度、綠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5月14日,2020“首都最美家庭”故事會將上線喜馬拉雅APP,基層工作者家庭代表曹原家庭、北京定點醫院醫護人員家庭代表張晨家庭、以“藝”戰“疫”家庭代表趙偉家庭和援鄂醫護人員家庭代表葉財德家庭,將線上上分享動人的戰“疫”故事。

  5月15日國際家庭日當天,主辦方將舉辦“首都最美家庭”宣講團成立暨首場宣講“雲”端活動。屆時,將邀請醫警家庭代表曹傑、阮徵,基層黨員幹部家庭代表王丹寧,社區工作者家庭代表張艷平和“最美逆行”家庭代表劉宇航,現場講述他們堅守崗位參與醫療救治、群防群控、復工復産等工作的心路歷程和感人事跡。

  活動當天,還將成立“最美家庭聯盟”和“禮遇最美家庭單位聯盟”,鼓勵“最美家庭”組成志願服務隊伍,面向社會、帶動家庭開展公益服務,同時吸納愛心企業和社會組織成立“禮遇最美家庭單位聯盟”,建立精神鼓勵、物質獎勵、生活關懷等家庭典型激勵機制。

  活動將通過北京時間、愛奇藝、百度、搜狐視頻、千龍網、一直播等平臺同步視頻直播。 (代麗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