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故宮”邀你天天進宮

日期:2020-02-26 12:1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 未標題-1.jpg.jpg
  • 未標題-1.jpg.jpg

  原標題:“數字故宮”邀你天天進宮

  中山國遺址出土文物   

  進入故宮博物院官網首頁“數字文物庫”,可以讓你宅家也能逛故宮、看展覽;賞文物、讀歷史。

  在這裡,匯集了故宮博物院收藏的繪畫、書法、碑帖、銅器、金銀器、琺瑯器、漆器、陶瓷等超過5萬件文物珍品的全景圖片,可以輕鬆實現挨個兒欣賞。只需按照界面提示的分類逐次點開,不僅可以隨意放大或縮小,還能通過滑鼠或滑動手機屏,讓藏品實現360度旋轉,平日裏難睹真容的瓷器瓶底,如今輕鬆露出藏身其間的年款。畫卷更是各處細節清晰可辨:被認為現存最早的卷軸山水畫、展子虔的《遊春圖》中,山谷深處能辨出若隱若現的寺廟;唐代韓滉的《五牛圖》能清晰數出牛眼睛上的睫毛;宋徽宗趙佶的《聽琴圖》裏,人物眉宇間的神態栩栩如生;集北宋以來水墨山水之大成的王希孟《千里江山圖》,得以窺見藏身山間的房屋。

  或許你還在為當年與故宮某個特展失之交臂懊悔不已,彌補昔日遺憾的不二良機這就奉上——點擊數字故宮裏“歷年展覽與陳列”板塊,發現很多大展都能實現“雲看展”。此外,點擊“探秘故宮”,就能徑直步入故宮太和殿前廣場,太和殿、文華殿、慈寧宮、養心殿、乾清宮等建築依次呈現于眼前,來一場説走就走的零距離參觀。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數字故宮”邀你天天進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