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課 中小學生鳥巢玩雪

日期:2020-01-03 10:2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新年第一課 中小學生鳥巢玩雪

  2020年1月2日,3000余名中小學生走進國家體育場,體驗冰雪運動樂趣。鄧偉攝

  深一腳淺一腳地走在“雪地”上,痛痛快快打一場雪仗,爬上“大雪山”,體驗一把“滑雪”的刺激……2020年第一課,本市3000余名中小學生走進鳥巢玩雪。

  2020年1月2日一早,國家體育場已是一派“雪國景色”,3000余名中小學生正在體驗各種冰雪活動。

  打雪仗、雪地對對碰、冰上碰碰車、超級雪圈、雪地足球、模擬冰壺、雪山、自由滑雪、模擬冬季兩項、雪城堡、雪地平衡車、旋轉飛碟、短板越野滑雪、雪圈廣場、海豹雪樂園、探險雪島、單板公園……孩子們爭相體驗各種雪上項目。北京第44中學學生黃宇凡説:“我從小學習滑冰,現在學校裏也會普及冰雪運動。我們對冰雪運動更有興趣了!”

  不僅在鳥巢,類似的冰雪活動正在走進各區各校。近半個月,海澱區中小學生第二屆冰雪嘉年華活動、門頭溝區校園冰雪文化節等活動舉行。數據統計顯示,近年來,全市中小學生上冰上雪人數達到了近84萬人。

  市教委介紹,今年北京市中小學生奧林匹克冬令營吸引了全市107所奧林匹克教育示範學校的學生。孩子們通過參與趣味性遊戲,體驗冰雪運動項目,近距離感受到了冰雪運動的魅力。按照此前計劃,2020年北京市級冰雪示範校的總數將增至200所。每所特色校將輻射2至3所學校,共同開展冬季奧林匹克教育工作。這些學校將充分發揮體育設施和奧林匹克教育的優勢,積極為社區服務,宣傳奧林匹克精神和北京2022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劉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