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創客小鎮重新開放眾創空間

日期:2020-03-18 11:1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中關村創客小鎮重新開放眾創空間

  在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的基礎上,疫情初期暫停使用的中關村創客小鎮眾創空間日前重新開放,以滿足園區復工企業現場辦公的需要。截至目前,首批31家企業完成申請、進入眾創空間,佔園區總復工企業的7%左右。

  據介紹,中關村創客小鎮位於海澱區溫泉鎮,是職住一體的智慧園區,包含16萬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和3萬平方米的配套商業及眾創空間。平常,入園企業主要在眾創空間辦公。疫情初期,為降低交叉感染風險,眾創空間暫停使用。

  隨著企業復工復産數量增加,園區綜合評估後,決定重新開放眾創空間。重新開放前兩周,小鎮運營公司自有員工就開始摸排企業生産經營狀況,細緻安排防控措施,提前制定突發情況緊急預案,為企業復工做準備。

  為嚴格管理,申請進入眾創空間的復工企業,先要簽訂《責任書》和《承諾書》,明確主體責任,並向創客小鎮提供準確的員工花名冊。小鎮根據企業提供資料,結合自行開發的信息化防疫系統,實時掌握眾創空間內每名員工的健康狀況、行程軌跡。

  對於進入眾創空間的企業,到崗員工辦公間距不小于1米,每人使用面積不小于2.5平方米,禁止聚集聊天,每日安排專人對眾創空間進行巡查。復工企業務必做到每天不少於兩次消殺、不少於兩次對復工員工測量體溫,並做好相應記錄懸挂在明顯位置,以便隨時查看。

  截至目前,此前在創客小鎮眾創空間辦公的485家企業中,437家企業已在獨立的人才公寓中通過線上辦公方式復工,復工率達到90%。31家進入眾創空間現場辦公,佔復工企業的7%左右。(于麗爽 田野)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