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科學城五大科學裝置4項已復工

日期:2020-02-28 10:3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懷柔科學城五大科學裝置4項已復工

  高能同步光源項目、綜合極端條件實驗裝置、101中學懷柔校區改擴建工程……,截至目前,懷柔科學城及其配套項目已有19個復工建設,其中,17個項目位於懷柔區、2個項目位於密雲區。備受關注的五大科學裝置已有4個復工建設。

  “2月13日,我們通過了懷柔區住建委、衛健委等相關部門的檢查驗收,正式復工。”高能同步光源項目相關負責人劉進松説,目前,工程現場已有近300名工人作業,建設工作逐步進入正軌。為何能成為首個復工的項目?劉進松説,在籌備復工初期,各相關部門先後召開5次視頻會明確防控措施安排。“按照要求,我們針對進京勞務人員制定出‘前端篩查、中端點對點運輸、後端封閉’管理模式,在源頭、運送以及進入工地這3個環節加強對返工人員的篩查、管理。”值得一提的是,該項目將生活區完全與建設區域隔離分開,實施封閉式管理,並達到工人享有獨立封閉居住空間的條件,從而減少人員聚集。

  據悉,根據防控要求,懷柔區對所有項目進行統籌安排,制定了分兩批進行開復工的計劃。第一批安排具備獨立封閉居住條件的項目,在做好安全防控的基礎上先行復工;第二批為不具備獨立封閉居住條件項目,開復工時間根據疫情形勢而定。

  根據這一復工計劃,目前懷柔科學城已有19個建設項目陸續復工。在五大科學裝置方面,除高能同步輻射光源於2月13日最早復工外,綜合極端條件實驗裝置、地球系統數值模擬裝置、空間環境地基綜合監測網(子午工程二期)懷柔部分也已陸續復工。其他科學設施方面,國際子午圈大科學計劃總部、環境污染物識別與控制協同創新平臺等已實現復工。配套項目方面,101中學懷柔校區改擴建工程、懷柔醫院二期擴建工程等復工。(趙語涵)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