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個機器人調查員上崗察民意

日期:2020-02-21 09:5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110個機器人調查員上崗察民意

  新冠肺炎疫情當前,市民對政府防控工作有何評價和意見建議?企業開復工、生産經營情況如何?自春節以來,市統計局創新技術手段,通過上崗機器人調查員、啟動智慧民意調研系統等方式,開展了一系列線上調研,快速訪民意、察企情,為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可靠資訊參考。

  市統計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智慧語音調查系統具有無人工電話調查員、質控標準統一、外呼效率高、遠端線上操作等優勢,有效解決了疫情期間調查時間、空間、人員受限等問題。市統計局所屬北京市社情民意調查中心將現有的5條外呼中繼線對接智慧語音電話調查系統,設置110個機器人虛擬坐席,實現外呼數量翻倍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調研首次探索應用智慧雲的方法、組織調查員居家工作,避免了因人員聚集而帶來的交叉感染風險。此外,為及時了解企業疫情影響情況,市統計局自2020年2月起在全市規模以上企業中開展了一系列“防疫工作期間企業生産經營情況”統計監測。(趙語涵)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