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賦能 創新朝陽”亮相科博會

日期:2019-10-25 10:0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5G賦能 創新朝陽”亮相科博會

  以“5G賦能 創新朝陽”為主題,科博會朝陽展區設置了國際朝陽、創新朝陽和未來朝陽三大展覽板塊,展出朝陽區在國際人才、國際資本、文化與科技融合發展,以及“三國際一未來”發展規劃、國際創投集聚區建設和未來5G技術應用場景等方面近30個科技及創新項目。

  朝陽是本市的經濟大區和國際交往的重要窗口,日益完備的産業政策體系、人才政策體系和“類海外”工作生活環境,吸引了西門子、賓士、阿里巴巴等眾多國內外知名企業總部和研發機構入駐。

  如今,朝陽已與24個國家的30個城市(區)建立了友好城市關係,為海外人才歸國或來華創新創業提供“一站式”服務。為了發揮國際資本聚集優勢,朝陽區政府與中關村管委會共建“中關村朝陽國際創投集聚區”,以資本為紐帶,面向全球、全國吸引高層次人才、創新團隊。

  緊緊圍繞北京全國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總體要求,朝陽區強化頂層設計和政策引導,以提升科技創新創業能力為主線,加快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在國際化、産業融合發展、創新資源積累和中關村朝陽園建設示範方面特色鮮明。

  目前,朝陽區聚集了國際研發機構220家,擁有國際科技合作基地60家,佔全市總量的15%。2018年通過PCT途徑提交的國際專利申請2214件,數量居全市各區首位,佔比達到40%。

  未來,朝陽區將打造世界一流的國際研發創新集聚區、全球科技創新網路重要節點及産城融合、和諧宜居的國際人才社區。在新建設的北區,中關村朝陽園正在加快推進“三國際一未來”四大功能性項目,即國際人才公寓、國際學校、國際醫院和未來論壇。隨著電子城高科技産業園區成為國內首個5G三網室內外信號覆蓋的科技園區,朝陽區作為5G基礎設施建設水準全市領跑者,正在加速推進5G産業生態系統建設工作。

  在5G建設方面,朝陽區將加大5G業務佈局。本次科博會上,中國移動與北京電信的部分應用落地項目將進行展示,如智慧社區、智慧醫療、智慧燈桿等。(朱松梅 通訊員 姜麗鈞)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