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邀您線上免費看演出

日期:2020-02-13 14:27    來源:國家大劇院智慧管家

分享:
字號: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牽動著每個人的心。 

  此時此刻無數工作人員奮鬥在一線,他們爭分奪秒和時間賽跑,他們用雙手支撐起雙手,用生命點燃生命。作為普通民眾的我們也要儘自己所能,為奮鬥在一線的戰士們,為武漢,為中國加油打氣!與此同時保持良好心態,少出門,乖乖宅在家中做好防護!

  沒有一個冬天不會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與其宅在家中無聊,不如沉浸在藝術的世界裏放鬆一下。特殊時期,國家大劇院為大家推出線上免費觀演活動,多部精彩演出任您看。 

  


  歌劇《阿依達》 

  


  

  


  

應埃及總督之請,作曲家威爾第為蘇伊士運河的通航典禮創作了四幕歌劇《阿依達》。劇情設定在古埃及法老王時期,講述的是交戰國雙方國王的女兒,在她們同時深愛著的一位戀人之間所作生死抉擇的故事。在愛情與衛國忠誠的抉擇之時,劇中各個角色都處於左右為難、進退兩難的境地。


  


  亞歷山大紅旗歌舞團 

  鐵血再燃音樂會 

   

  成立於1928年的亞歷山大·紅旗歌舞團,是俄羅斯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宏大、級別最高的軍旅藝術團體,擁有俄羅斯最優秀的功勳演員和舞蹈藝術家。2017年末的一場空難讓這個國寶級藝術團失去64名成員,令世人心痛惋惜。2018年初,這支迅速重組、鐵血再燃的隊伍,將空難後的第一次世界性演出獻給中國。在國家大劇院的舞臺上,再現俄羅斯藝術勁旅浴火重生“堅不可摧的傳奇”。

  

   


  文華大獎舞劇《天路》 

  


  青藏高原,巍巍雄山,茫茫雪域。當年的築路者們在這種高原缺氧的環境下,鑄就了人類鐵路建設史上的偉大奇跡——青藏鐵路。2018年,為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暨青藏鐵路建成通車12週年,國家大劇院製作舞劇《天路》上演。講述了上世紀70年代末,鐵道兵築路人和藏區人民在鐵路修建過程中的動人故事……不管何時,迎難而上、勇往直前、執著堅守的“天路”精神,都值得我們每一個人銘記和發揚。

  歌劇《這裡的黎明靜悄悄》 

  

  

森林的神秘、沼澤的陰森、鋼盔的冰冷、戰火的炙熱……這是一個影響了幾代人成長的故事,是一個關於五位女戰士對和平生活和美好愛情執著嚮往的經典劇目。歌劇《這裡的黎明靜悄悄》是國家大劇院為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週年所作的中國原創歌劇。劇中年輕女兵們不同的人生軌跡、生活嚮往,以及消逝在戰鬥中永駐的青春,嚴酷的現實性與濃濃的人情味兒,碰撞出深掘人心的震撼性和感染力。在“喀秋莎”的樂聲中,你定會體味到那份感動!


  

 “弓弦盛宴” 


  小提琴名家薈萃音樂會 

  


 


  “弓弦盛宴”音樂會匯集呂思清、寧峰、黃蒙拉、陳曦、黃濱、劉霄六位中國著名小提琴家,他們各自攜帶一把稀世名琴共同登臺,堪稱當今中國小提琴界的一次難得的巡禮。在激烈的“飆琴”中展示鬼斧神工的魔鬼琴藝,帶觀眾進入五光十色的弓弦秘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