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北京·中埃文化産業交流對接”系列活動在開羅舉行

日期:2019-10-28 08:5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感知北京·中埃文化産業交流對接”系列活動在開羅舉行

  “感知北京·中埃文化産業交流對接”系列活動2019年10月26日晚在埃及首都開羅中國文化中心舉行,吸引了中埃兩國多家文化企業參與,兩家企業現場簽約。

  據介紹,本次活動由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管理中心和開羅中國文化中心聯合主辦,通過北京文創精品集市、北京文化産業交流對接會等形式推介北京重點文化企業和項目。北京文投集團、北京發行集團、北京歌華文化發展集團等重點文化企業來到開羅,與埃及文化企業開展文化産業交流,探討合作渠道。

  在活動現場,北京市文化創意産業發展服務有限公司與埃及星河文旅集團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故宮、天壇、頤和園等北京文化文物單位還在現場展出了近60件文創精品和網紅産品,“燕京八絕”之一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京繡非遺大師傳承人在現場進行了精彩的京繡技藝展示。

  北京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在活動致辭中説,北京和開羅于1990年建立了友好城市關係,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友城關係保持著良好的態勢,為推動中埃文明交流互鑒發揮了重要的作用。相信通過此次活動,埃及朋友們將更加了解中國、親近北京,為北京和開羅的未來發展揭開新的篇章。

  埃及前文化部長沙克爾·阿卜杜勒·哈米德在致辭中説,中國有著幾千年的文化積澱,近年來中國文化産業不斷發展,已經成為其他國家研究和學習文化産業發展的重要範例。埃中兩國關係歷史悠久,不斷發展,相信中國在文化産業發展方面的經驗將為埃及提供良好的借鑒。(李碧念)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