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拉明星舞者揭幕大劇院舞蹈節

日期:2019-08-08 09:0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2019年8月8日至11日,義大利斯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的鎮團之作、全明星陣容的《海盜》《吉賽爾》將首度亮相國家大劇院,為2019國家大劇院舞蹈節拉開帷幕。2019年8月8日,斯卡拉歌劇院總經理、藝術總監、指揮以及芭蕾舞團首席舞者們現身大劇院,解讀此次演出亮點。

  作為義大利最著名的芭蕾舞團,已有241年曆史的斯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被譽為“義大利芭蕾學派的最佳代言”,受到喬治·巴蘭欽等眾多編舞大師青睞。舞團也曾為世界各地芭蕾舞團輸送了大批芭蕾巨星。此次訪華,不僅是該團時隔十三年再次到訪京城,也是舞團首次登上國家大劇院舞臺。

  作為2019年亞洲巡演的唯一一站,舞團派出全明星陣容來演繹兩大經典。

  2019年8月8日至9日將在歌劇院上演的《海盜》,是斯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于2018年4月首演的全新版本。該劇取材于英國著名詩人拜倫的同名詩作,是古典芭蕾舞劇中情節最豐富、演出時間最長的舞劇之一。此次,舞團派出了2018年首演時的強大陣容,首席明星尼科萊塔·曼尼、瑪緹娜·阿爾杜伊諾、季莫菲·安德里亞申科都將亮相。

  2019年8月10日至11日登臺的《吉賽爾》,是浪漫主義芭蕾的巔峰之作,幾乎所有芭蕾舞女演員都以扮演“吉賽爾”為最高藝術成就。此次演出,斯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將原汁原味再現178年前的經典原版。演員陣容上,2019年8月10日將由高顏值雙首席情侶尼科萊塔·曼尼和季莫菲·安德里亞申科分別飾演吉賽爾和阿爾伯特;2019年8月11日則由獨舞演員維多利亞·瓦萊裏奧,搭檔被譽為“羅伯托·伯雷後繼者”的首席明星克勞迪奧·科維耶洛出演吉賽爾和阿爾伯特。

  由斯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揭幕後,本屆舞蹈節將拉開一次盛大的舞蹈歡宴,在為期122天的時間裏,為觀眾呈現18台35場精彩演出,並將結合多種普及活動,讓觀眾近距離感受舞蹈魅力。(牛春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