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獲斯坦科維奇杯亞軍

日期:2019-07-25 09:3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獲斯坦科維奇杯亞軍

  2019年7月24日晚,中國男籃在深圳舉行的2019斯坦科維奇杯洲際籃球賽決賽中發揮欠佳,以59比72不敵歐洲勁旅克羅埃西亞隊,獲得亞軍。在比賽中,中國隊擅長的外線投籃大失水準,30投僅3中。

  中國男籃一天前在斯杯首戰中以74比50大勝非洲冠軍突尼西亞隊,而克羅埃西亞隊則以75比50擊敗了拉脫維亞隊,跟中國隊會師決賽。

  是役,中國隊主帥李楠調整了先發陣容,王哲林、周鵬、翟曉川、方碩和郭艾倫首發出場。儘管安排了兩名控衛,但中國隊首節的進攻卻並不順暢,只有王哲林利用身高在內線跟對手形成對抗,並幫助球隊咬住比分。首節過後,中國隊以14比23落後。次節,中國隊在進攻中一味求快,並將出手機會交給外線投手,但命中率不高,單節全隊僅得到6分。上半場結束,中國隊以20比34落後,其中三分球19投僅1中。

  下半場,李楠開始演練“1大4小”的陣容,旨在通過快攻反擊追分。面對中國隊的強勢反撲,克羅埃西亞隊防守嚴密,並利用身高優勢控制住了籃板球,中國隊在第三節一度落後22分。儘管進攻端的表現稍有起色,但中國隊無法限制住對手的反擊,以39比56的比分進入末節爭奪。決勝時刻,中國隊利用反擊一度將分差縮小至15分左右,但本隊防守力度不夠,很快就被對手再度拉大分差。此後,李楠祭出趙繼偉、方碩和郭艾倫的“三控衛組合”,“豪賭”三分球,但幾名投手手感冰涼,命中率非常低,導致球隊無力回天。

  中國隊本場比賽兩人得分上雙,郭艾倫拿到全隊最高的18分和6次助攻,中鋒王哲林得到12分和6個籃板。(王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