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歷史!閆子貝四破一平亞洲紀錄

日期:2019-07-25 09:2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創歷史!閆子貝四破一平亞洲紀錄

  2019年7月24日晚,2019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戰罷第13個比賽日。中國游泳隊在這一天表現較為平淡,唯一值得欣喜的是閆子貝,他在男子50米蛙泳決賽中再次遊出平亞洲紀錄的成績,雖然無緣領獎臺,但作為首位參加世錦賽該項目決賽的中國男子選手,他已經書寫了歷史。

  男子50米蛙泳一直是中國游泳的落後項目,在閆子貝此次殺入決賽前,從沒有中國選手進入過該項目的世錦賽決賽。在此次世錦賽的50米蛙泳預賽和準決賽中,閆子貝曾先後以26秒93和26秒86兩次刷新亞洲紀錄,算上之前男子100米蛙泳準決賽和決賽中的兩次刷新亞洲紀錄,閆子貝本屆比賽已經4次打破亞洲紀錄。在昨天的50米蛙泳決賽中,他又遊出26秒86(平亞洲紀錄)的成績,雖然最終只列第六,但表現相當不俗。“長成績對我來説好像已經是挺正常的一件事了。”他賽後笑著説,“每次比賽能夠進步一點是挺好的事情。”

  孫楊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決賽中游出了7分45秒01的成績,最終名列第六。但該成績已經是他自2015年游泳世錦賽奪得該項目冠軍之後所取得的最好成績了。男子800米自由泳冠軍被義大利選手帕爾特利涅利以7分39秒27奪得,這是今年該項目的世界最好成績。

  在女子100米仰泳預賽意外出局後,傅園慧在女子50米仰泳比賽中也未能展現出實力。在上午的預賽中,她遊出27秒70,在所有48位選手中排名第一。但晚上的準決賽,她僅遊出27秒84的成績,未能晉級決賽。這是傅園慧最近四屆世錦賽在該項目上的最差表現,前三屆她在該項目上共獲得1金2銀。

  此外,楊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游出了1分55秒43,獲得第五的同時也創造了該項目世界青年紀錄。汪順在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準決賽中游出1分57秒98,以第八的身份晉級決賽。(李遠飛)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