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

日期:2019-07-22 10:3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李娜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

  北京時間2019年7月21日,2019年國際網球名人堂入堂儀式在美國東部的羅得島州紐波特市舉行,已退役的中國網球女將李娜正式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成為首位進入該名人堂的中國球員。

  國際網球名人堂在聲明中盛讚李娜的貢獻,稱“接納兩屆大滿貫女單冠軍、曾經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娜,不僅僅是因為她的戰績,還有她對這項運動的熱愛和在培養、激勵年輕人方面發揮的巨大作用”。

  與李娜同批進入國際網球名人堂的還有俄羅斯男選手卡費爾尼科夫、法國女將皮爾斯。國際網球名人堂目前已經吸納了來自23個國家和地區的對網球做出過傑出貢獻的網球界傑出代表。

  李娜8歲開始學打網球,職業生涯中共獲得兩座大滿貫單打冠軍獎盃。在2011年法國網球公開賽中,李娜連續戰勝眾多名將,獲得職業生涯首個大滿貫冠軍。2014年,她問鼎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冠軍。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