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成就世錦賽四連冠

日期:2019-07-22 10:2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孫楊成就世錦賽四連冠

  孫楊坐上泳繩,雙臂擊水,挺胸大吼,這幾乎已經成為孫楊慶祝的標誌性動作。2019年7月21日晚,這一幕又出現在了南韓光州,在2019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孫楊以3分42秒44的成績奪得冠軍,以刷新該項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績的表現實現了世錦賽四連冠。“到邊後我伸出了四個手指,我是在慶祝自己在這個項目上的世錦賽四連冠。”孫楊説,“我是自由泳歷史上第一個實現這個成就的人,很開心!”

  孫楊在最近9年的時間裏一直統治著男子400米自由泳項目。“從2007年我第一次參加世錦賽,到北京奧運會我第一次進入前八名,此後我的成績穩步提升,始終保持在高水準,我想是因為我付出了大家難以想像的艱辛,這個其實只有我自己最清楚。”孫楊賽後説,“大家可能覺得到了我這個程度,訓練起來會很輕鬆,但其實教練對我的要求、團隊對我的要求都非常嚴格,這才能有我今天的成就,否則都不可能有我的今天。即便有再好的訓練環境和保障,最終還是需要我在訓練中咬牙去堅持,這個過程很難。我説過很多次,歡迎大家看我的訓練,我的一切都是敞開的,歡迎大家感受我每天的訓練生活。”

  正因為成績的出色,許許多多的人都在關注著孫楊。2019年7月21日在南部大學市立國際游泳館中,為孫楊而來的人們幾乎把這裡變成了孫楊的“主場”,而孫楊自己心中對此也十分清楚。“我今天要做的其實就是證明自己,要代表國家站上領獎臺,讓國旗升起,讓國歌奏響。”他説,“因為有太多人關注我了,我不想讓他們失望,我要做好每一次,我是那種既然做就想做好的人,我相信做好了過程,結果就會好。當然也有人不喜歡我,今天這枚金牌就是對他們最好的回擊。”

  值得一提的是,獲得亞軍的澳大利亞選手霍頓賽後在頒獎環節沒有登上領獎臺,在升國旗、奏國歌環節也沒有登上領獎臺。對此,孫楊回應道:“我想説,你可以對我有意見、有看法,但頒獎是神聖的,儘管你心中有千般不願意,你也必須站上領獎臺,你可以對我不尊重,但你不能對中國不尊重。”(李遠飛)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