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校區一期9月完工

日期:2020-07-29 13:4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校區一期9月完工 2021年迎8個院係1400名師生 

  素雅的清水混凝土外墻格外文藝,校園內幾乎所有建築都用如電影膠片一般的連廊連接,處處可見電影元素。7月27日,記者探訪正在建設的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校區一期工程。工程目前已經進入最後收尾階段,正在進行體育場施工、圖書館裝修及綠化工程,預計9月完工,2021年實現8個院係1400名師生入駐。

  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校區項目位於懷柔區楊宋鎮新城08街區東南部,佔地面積667畝,規劃建築面積39萬平方米。建成後將成為北京電影學院主校區,學校全部本科生、專科生和留學生的教育教學功能將遷入。

  相比老校區,新校區的空間和功能進一步拓展。北京電影學院黨委副書記張健介紹,新校區的佔地面積是老校區的6倍多;有5個攝影棚、8個影廳,同時增加一座1200人規模的劇場;此外,還將落成一處標準體育場。

  懷柔校區二期工程目前也正在辦理前期手續,計劃2020年下半年完成立項。二期將建設體育館、教學組團、兩座宿舍樓和國際交流中心,爭取體育館和學生宿舍樓年底率先開工。此外,國際交流中心建成後,將作為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會址之一。

  市發改委透露,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校區建設是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推進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具體措施。電影學院的落地,也將為懷柔當地影視産業發展注入活力。

  新校區還將面向社區和市民尤其是青少年開展講座、報告,利用學校劇場、放映廳、攝影棚、體育館等資源,為居民提供文化、教育和健身服務。(曹政)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