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縵衚同整治再現“老城爛漫”

日期:2020-07-28 11:2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西城區牛街爛縵衚同違建拆除工作近日正式啟動。通過一系列綜合整治措施,具有悠久歷史的爛縵衚同正重新找回老城的味道。

  被拆違建坐落在衚同的入口處,面積600余平方米,由於荒廢已久,墻體經過風雨的侵蝕,又位於二層高處,存在著極大的安全隱患。

  拆違工作由牛街綜合執法隊、城市管理辦公室和社區牽頭,並得到了多方響應。經過研討與實地勘驗,街道要求施工隊加強對重點部位、關鍵環節的把控,規範現場管理,科學施工。此外,針對拆違過程中的噪音擾民問題,牛街城市管理辦公室與社區工作人員逐戶走訪,細化施工時間,儘量避免擾民時間段,同時加強巡查,確保安全合規施工。

  由於施工現場緊挨衚同過道,每當有居民路過,工作人員都會提示大家繞行。截至目前,施工隊已拆除共計600余平方米的主體建築。

  隨著街道衚同改造工作的大力推進,爛縵衚同一改往日景象。曾經基礎設施落後、老舊的衚同,舊貌換新顏,灰墻灰瓦中透著悠悠的“老城爛漫”。(邴美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