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以有力監督護航節日平穩有序

日期:2023-01-30 17:10    來源: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北京市監察委員會

分享:
字號:        

  春節期間,石景山區紀委監委與市紀委監委第五監督檢查室組成聯合檢查組,以“室地”聯動方式,先後到區園林綠化局、八大處公園、區應急局(區政府值班室)等多地開展監督檢查,護航節日期間石景山區風清氣正、平穩有序。區紀委監委監督檢查室和各派駐(出)機構,通過聯合監督、重點檢查等方式對區內部分商超飯店、七小門店開展節前檢查,持續正風肅紀不放鬆。

  緊盯重點工程開展監督。在區園林綠化局詳細了解“西山慢行步道”等市重點項目的立項審批、工程進度、資金使用等情況,從資金使用安全、施工安全、廉潔安全等方面提出要求,強調要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確保項目成為優良工程、廉潔工程、民心工程,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緊盯暖心舉措開展監督。在區人保局就追繳拖欠務工人員工資工作進行了解,要求區人保局主動扛起責任,在春節前做好務工人員工資追繳,確保務工人員暖心過年。

  緊盯節日活動開展監督。聯合檢查八大處公園春節祈福廟會籌辦情況,“四不兩直”檢查區文化中心等單位節日期間文化活動安排情況,通過視頻監控查看石景山遊樂園等節日活動場所安全情況,到模式口大街現場檢查街道應急值守和首屆新春納福遊園會活動安排情況,強調要嚴格落實責任,做好各項安全應急預案,為百姓打造安全祥和的節日環境。

  緊盯節日“四風”開展監督。到永輝超市(魯谷店)等商超實地了解節日物資供應情況,緊盯“四風”問題,向工作人員詢問大額購物卡銷售情況。同時,還走訪八角街道、區應急局(區政府值班室)等多家單位,就節日值班、安全生産、公車封存開展檢查,持續釋放糾“四風”樹新風一刻不停、全面從嚴信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