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信訪辦公室2011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2-03-25 09:14    來源:北京市信訪辦公室

分享:
字號:        

  一、概述

  2011年,我辦為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專門配備了16名兼職工作人員,並在人民來訪接待大廳設立了專門的資訊申請受理點,確保了我辦政府信息公開諮詢、申請以及答復工作順利開展。

  201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辦共主動公開政府資訊17條,受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3件,答復2件,收到針對我辦政府信息公開的行政復議1件。

  二、主動公開情況

  (一)公開情況

  201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辦共主動公開政府資訊17條,其中全文電子化率達100%。

  在主動公開的資訊中,機構職能類資訊2條,佔總體比例的12%;業務動態類資訊15條,佔總體比例的88%。

  (二)公開形式

  為方便公眾獲取我辦主動公開的政府資訊,我辦在政務網站(www.bjxfb.gov.cn)顯著位置開設了政府信息公開專欄,群眾可通過訪問我辦網站或首都之窗網站的方式瀏覽這些資訊。此外,我辦按期向政府信息公開查閱場所移送主動公開資訊的紙質文本。

  我辦編寫並印製的《北京市信訪辦政府信息公開指南》和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宣傳手冊,置於市政府人民來訪接待大廳,每年更新一次,供群眾免費索取。

  因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産生的電子及紙質文檔,由我辦專人負責管理、歸檔。

  2011年度,我辦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組織政府信息公開方面的諮詢497人次。其中,現場諮詢3人次,佔總數的0.6%;電話諮詢494人次,佔總數的99.4%;網上諮詢0人次。

  三、依申請公開情況

  (一)申請情況

  2011年度我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開申請3件,通過電子郵件方式提交2件,紙質介質提交1件。

  (二)答復情況

  2011年度我辦共答復2件申請,主要涉及機構簡介等資訊,相關業務處室承辦提出答復意見和相關材料,經主管領導審核把關後我辦按政府信息公開相關規定對申請人進行了答復,其中:

  “同意公開”1件,佔答復總數的50%;

  “不予公開”1件,佔答復總數的50%。

  (三)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收費情況

  2011年度我辦未收取依申請提供政府資訊的檢索、複印、郵遞等相關費用。

  四、復議和訴訟情況

  2011年我辦收到行政復議和訴訟申請1件,已由法制辦駁回申請。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

  我辦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開展順利,但也存在著不足:一是對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認識還需進一步提高,二是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意識還需加強。

  2012年改進措施:我辦將認真按照《條例》要求,進一步完善內部工作機制,努力推進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深入開展;進一步加強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兼職人員的培訓工作,加深對《條例》的理解和掌握;進一步通過檢查、通報等方式保證信息公開的時效性,從而全面提升我辦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總體水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