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審計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23-01-20 14:00    來源:北京市審計局

分享:
字號: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第五十條規定,編制本報告。

  一、總體情況

  2022年,市審計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政府信息公開條例》,深化審計信息公開,聚焦主責主業,強化解讀服務,發揮以公開促落實、促規範、促服務的作用,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質效不斷提升。

  持續加大主動公開力度。立足審計監督職責,圍繞審計重點工作做好年度審計項目計劃、部門預決算、市級部門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結果、市級部門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市政府工作報告重點工作完成情況等政府資訊的公開及解讀工作。

  依法規範開展依申請公開工作。專人負責依申請公開工作,確保信函、網路申請渠道和諮詢電話暢通。2022年共收到並辦理申請14件,加強與申請人溝通,嚴格按制度規範答復,依法回應申請人公開訴求。

  加強政府信息公開平臺建設。積極配合完成官方網站一體化互動交流平臺升級工作,完善網站智慧搜索功能的可用性、易用性,積極提升網站二、三級連結IPv6支援率。專人定時查看、辦理、反饋網民留言,信件回復率100%。每日巡檢網站整體運作、連結可用、欄目更新、資訊內容表述等情況,確保網站平穩運作。

  嚴格政府資訊管理。按照《政府信息公開條例》和局內相關制度,加強資訊保密審查。按照“誰製作、誰審核,誰審查、誰負責,先審查、後公開”的原則,對政府資訊的公開屬性、內容、方式等進行全流程審查。加強對局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和微網志的內容檢查,對已公開資訊進行動態管理。

  加大監督保障力度。強化組織領導,分管局領導牽頭研究,主管處室統籌協調,相關處室通力合作,確保工作順利完成。將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納入局績效管理考核,督促各處室在信息公開工作中爭先創優。開展專項教育培訓,進一步提升審計幹部信息公開能力水準。 

  二、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三、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四、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五、存在的主要問題及改進情況

  審計業務具有一定的專業性,因此,審計公告的可讀性、易讀性與社會公眾的期望可能存在差距,需要我們不斷加強研究探索,在依法依規做好公開工作的同時,更好滿足公眾對政府資訊的需要。

  六、其他需要報告的事項

  根據《政府信息公開資訊處理費管理辦法》,發出收費通知的件數和總金額以及實際收取的總金額均為0。

  如需了解更多相關政府資訊,可登陸北京市審計局官方網站:http://sjj.beijing.gov.cn/瀏覽查詢。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