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2021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22-01-24 10:00    來源: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第五十條規定,編制本報告。

  一、總體情況

  組織領導,經開區建立健全政府資訊和政務公開工作機制,明確分管領導和政務公開工作處級負責人與具體工作人員。

  主動公開,不斷完善政府信息公開專欄設置,及時發佈法定主動公開內容,做好政府信息公開指南修訂工作,主動公開了《"十四五"時期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發展建設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規劃》《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十四五"時期教育事業發展規劃》等規劃資訊;主動公開了《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2021年部門預算資訊》《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財政審計局2020年度部門決算》等財政資訊;主動公開市政府工作報告重點任務、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的落實情況;加強財政性資金管理使用情況公開,在北京市中介服務網上交易平臺完成29個項目的中介服務機構的選取工作。加大決策公開力度,主動公開並定期更新2021年重大決策事項目錄;設立了政策性文件公開徵集意見的意見徵集欄目。不斷改進政策解讀方式,政策與政策簡明問答均相關聯方便公眾查詢。

  依申請公開,不斷完善依申請工作機制,依法辦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專人接聽諮詢電話,暢通四種申請渠道。 

  政府資訊管理,制定並動態調整主動公開全清單,源頭管理政府資訊,在制發文件時明確文件公開屬性。

  政府信息公開平臺建設,2021年對經開區官網進行改版,優化欄目設置,加強政務新媒體內容建設,提升網上服務能力、高效回應網民關切;政策兌現平臺上線智慧匹配主動推送功能,持續優化政策落地機制,提高政策觸達率。

  教育培訓,不斷推進政務公開培訓考核監督工作,組織依申請公開專題培訓一次,參加培訓人員70余名。

  監督保障,政務公開專項考核已納入績效考核體系,在告知書中明確了救濟途徑。

  二、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三、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四、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五、存在的主要問題及改進情況

  經開區政務公開工作中存在依申請答復水準還需要提高、政策解讀力度還需加強等問題。我們將著力從以下方面進行改進:一是優化依申請公開工作流程、多種方式開展培訓、加強隊伍建設,提高依申請公開工作品質;二是充分發揮新媒體的作用、豐富政策解讀形式、多采用一圖讀懂等簡單明瞭的表現形式,提高政策解讀實用性。

  六、其他需要報告的事項

  本單位發出收費通知0件,發出繳費通知金額0元,收到繳費金額0元。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網站網址為:http://kfqgw.beijing.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資訊, 請登錄查詢。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