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防空辦公室2019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20-01-22 10:00    來源:​​北京市人民防空辦公室

分享:
字號: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第五十條之規定,製作本報告。

  一、總體情況

  2019年,北京市人民防空辦公室繼續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推進政務公開的系列部署,以“精準公開、貼心服務”為主題,推進人防重大決策草案、依據和意見徵集的社會公開,完善重大決策預公開機制;推進人防政策執行公開,及時在北京市人民防空辦公室門戶網站公開本年度的績效任務和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第16項“利用地下人防空間提供5000個停車位”進展情況;推進人防執法信息公開,加強“雙隨機、一公開”,嚴格落實行政處罰資訊和行政執法公示制度,依法公開行政執法職責、執法依據、執法程式、監督途徑和執法結果資訊,並將檢查結果及時通過北京市企業信用資訊網和本部門網站向社會公開;強化人防政策解讀事項目錄化管理,確保政策性文件與解讀方案、解讀材料同步組織、同步審簽、同步部署。增強政策解讀效果,豐富政策解讀形式,運用政策簡明問答、網路問政、政策進社區等方式,採用圖表圖解、音頻視頻、卡通動漫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展現形式;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對涉及人防的敏感資訊要加強輿情監測、研判、回應。暢通依申請公開當面、郵寄、網頁等申請渠道,依法依規做好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辦理工作。深化“諮詢即服務”意識,加強對北京市人民防空辦公室網站、微信、微網志等互動平臺、業務諮詢電話的管理。完成政府網站集約化和政府網站域名清理工作,推進整體協同、響應迅速的政務新媒體矩陣體系建設,推進政務新媒體與政府網站的融合發展。組織召開業務專題會、培訓會,剖析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加強整改,為提高全辦信息公開工作人員的業務水準,打造公開透明的政府機關夯實基礎。

  二、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三、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四、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五、存在的主要問題及改進情況

  我辦政府信息公開公開工作還需在以下方面加以改善:一是繼續拓寬公開渠道,採用網站、微信、微網志等多種方式進行意見徵集,改善決策預公開不充分,徵集意見資訊少等問題;二是繼續推進網路平臺梳理整合,改善網路平臺建設方面,網站檢索無效,無組合檢索功能問題。

  六、其他需要報告的事項

  北京市人民防空辦公室網站網址為:http://rfb.beijing.gov.cn/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