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地震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20-01-22 10:00    來源:北京市地震局

分享:
字號: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第五十條之規定,製作本報告。

  一、總體情況

  2019年,北京市地震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等相關規定,繼續深入開展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著力抓好政府資訊主動公開、依申請公開、網站建設管理等重點工作。截至2019 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運作正常,政府信息公開諮詢、申請以及答復工作渠道暢通。

  我局2019年共主動公開政府資訊5727條,其中全文電子化率達100%。通過政府網站發佈資訊772條;政務微網志發佈資訊4804條;政務微信發佈資訊151條。

  我局2019年沒有制定涉及公眾切身利益、需要社會廣泛知曉的重大行政決策。目前正在進行推進北京地震安全韌性城市建設,2019年我局就相關問題舉行了新聞發佈會,並在局網站發佈了相關資訊。

  做好官方微網志“北京市地震局”、微信“地震三點通”和網站的運營管理工作,官方微網志粉絲數量達到114萬人;新聞發言人和專家團隊、新聞通訊員、新媒體管理員等隊伍有序開展工作。

  為提升政府信息公開隊伍業務水準,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根據年度工作安排和培訓計劃,2019年10月23日我局舉辦了2019年政府資訊和政務公開工作培訓,對新修訂的《政府信息公開條例》內容有哪些變化、如何做好信息公開工作進行了講解,局機關全體人員、事業單位負責人、各二級機構負責人參加了培訓。

  二、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主動公開政府資訊情況

  三、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收到和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情況

  四、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情況

  五、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及改進情況

  一是我局尚未制定辦公會議開放制度。2019年我局沒有涉及重大民生事項的會議議題,因此未邀請利益相關方、公眾代表、專家、媒體列席會議。

  二是我局2019年沒有許可和處罰事項。我局未承擔市政府工作報告重點任務、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等工作,未向社會公開相關資訊。今後,我局將努力加強決策公開、“雙隨機、一公開”、行政許可和行政處罰“雙公示”及政策解讀等方面的工作。

  六、其他需要報告的事項

  北京市地震局網站網址為http://www.bjdzj.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資訊,請登錄查詢。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